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向善财童子学习“参访善知识”(下)

-A A +A

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Than Hsiang's Pu Men Pin Online Gong Xiu(26/01/2024)

檀香寺在家僧团成员陈慧菁居士分享「向善财童子学习“参访善知识”(下)」

2024年1月26 日(星期五)陈慧菁居士分享「向善财童子学习“参访善知识”(下)」

陈慧菁居士为檀香寺在家僧团成员,早年毕业于澳洲南昆士兰大学电脑与咨询科技学士以及国际佛教大学佛学硕士,现在跨国企业担任工程项目策划经理。

《大方广佛华严经·入法界品》叙述善财童子听闻了文殊师利菩萨在福城东边的园林的开示之后,发了菩提心,开始去寻求善知识。

善财童子首先参访的善知识是德云比丘,向其学习念佛法门,即「忆念一切诸佛境界智慧光明普见法门」。

接着,善财童子参访住在海边十二年、以大海为修行老师的海云比丘,向其学习扩大自己的心量,如同大海一样去慈悲容纳所有的众生。

第三位善知识是善住比丘,传授善财童子「菩萨无碍解脱法门」,学习断烦恼而启发智慧。

最后,陈慧菁居士勉励大家向善财童子学习,用平等心、欢喜心去尊敬每一个人。生命中所遇的每一个人都是善知识、每一件经历的事都能成为一堂珍贵的课。让自己的心像大海一样,慈悲一切众生;像莲花一样,保有莲花般的清净。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浏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WCTRtx_bAc

将佛学讯息传递出去,以接引更多人学佛,继续在学佛道路上精进,听经闻法。
欲知详情,请点击以下连接 Follow us on:
https://linktr.ee/thanhs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