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寺庆祝佛成道日 派送逾千份腊八粥跟大众结缘

-A A +A

檀香寺庆祝佛成道日
派送逾千份腊八粥跟大众结缘

檀香寺于2024年1月18日(农历十二月初八)佛成道日,于六楼大雄殿举行佛前大供,并恭请开山唯悟法师为大众慈悲开示腊八节的由来。

唯悟法师开示,悉逹多太子放弃苦行之后到尼连禅河沐浴并接受牧羊女的乳糜供养。恢复了体力之后的太子到菩提伽耶的菩提树下端身正坐并发誓「不成正觉,不起此座」,终于在农历十二月初八凌晨夜覩明星而成道。

佛教寺院为了庆祝佛陀成道,仿效牧羊女献乳糜,在十二月初八这一天煮腊八粥与大众结缘。

檀香寺于大清早准备新鲜的食材,精心熬煮美味营养的腊八粥,分送到各个慈善团体例如:槟州残障人协会、如意之家、Shan home、南华医院,以及学校单位例如:马来西亚佛学院、菩提国民型中学、菩提独中、 菩提小学、协和小学、明新小学、崇正小学、菩提幼儿园、中山小学,以及工厂例如:Benchmark Electronics、Penta Master、ASE Phase 4等以及个人。

总共派送出逾1500份腊八粥跟社会大众结缘。

希望大家享用腊八粥的同时,也可以学习佛陀的精神,将平等与慈悲带到社会每一个角落。

将佛学讯息传递出去,以接引更多人学佛,继续在学佛道路上精进,听经闻法。
欲知详情,请点击以下连接 Follow us on:
https://linktr.ee/thanhs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