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佛教徒基本修行

-A A +A

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Than Hsiang's Pu Men Pin Online Gong Xiu (08/12/2023)

檀香在家僧团成员陈湘妮居士分享「佛教徒基本修行」。

2023年12月8日(星期五)陈湘妮居士分享「佛教徒基本修行」。

陈湘妮居士为檀香周日佛学班老师、檀青会员和檀香在家僧团成员。

为什么要修行?陈湘妮居士认为是为了自我修练和反省,以及得到诸佛菩萨的和护。

佛教徒实践基本修行,例如:供养、礼拜、禅坐、持名、读诵、发愿、回向等,修行时间可以短,但不可以间断。

如何将修行纳入日常生活呢?陈湘妮居士建议学习普贤菩萨的十大行愿,即:敬礼诸佛、称赞如来、广修供养、忏悔业障、随喜功德、请转法轮、请佛住世、常随佛学、恒顺众生、普皆回向。

陈湘妮居士建议参考以下方法来修行普贤菩萨的十大行愿。

一者、礼敬诸佛:
随时保持礼敬的心,用精进的心礼敬。应念念相续,无有间断,身、语、意业,无有疲厌。

二者、称赞如来:
向往如来的功德与德行。可以用诵经和念佛的方式来称赞诸佛,更可以用愿和行来赞叹一切如来的诸海功德。

三者、广修供养:
每天以法供养。

四者、忏悔业障:
觉知我们都有贪、嗔和痴三毒的恶习。

五者、随喜功德:
看到有人为佛教发心,虽然自己没有能力,心里也可以一样欢喜。

六者、请转法轮:
用种种的方便实行推动佛法。

七者、请佛住世:
佛已入涅槃,我们无法再请佛住世,但我们要以相同尊敬的态度请求法师们继续留下来教导我们。

八者、常随佛学:
用身体、用心、用信心来信仰。并跟随佛、法、僧 三宝。我们可以每天诵念「三皈依」和「普贤十愿」来往信心不动摇的境界前进。

九者、恒顺众生:
以「四攝法」,即:「布施、爱语、 利行、同事」来接引众生。

十者、普皆回向:
回向众生的目的,是希望一切众生均可以成佛,也都可以往生极乐世界。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浏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MZWHbORZ8g

将佛学讯息传递出去,以接引更多人学佛,继续在学佛道路上精进,听经闻法。
欲知详情,请点击以下连接 Follow us on:
https://linktr.ee/thanhs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