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亲密与自由的平衡点

-A A +A

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Than Hsiang's Pu Men Pin Online Gong Xiu(01/12/2023)

槟城檀香爱心福利中心主席高秀凤居士分享「亲密与自由的平衡点」

2023年12月1日(星期五)高秀凤居士分享「亲密与自由的平衡点」

高秀凤居士是马来西亚注册与执证心理辅导师,现任槟城檀香爱心福利中心主席,也是檀香寺在家僧团成员。

高秀凤居士延续上次分享「反省,开启亲密的契机」,引用杨蓓教授《亲密、孤独与自由》提到,人与人之间的亲密感,不只侷限于男女之间的情爱,其实只要在「人」的关系里,就会有对亲密感的需求。

人与人之间渴望有强烈而紧密的互动,可能是会让我们觉得心里充满亲密感。

当人拥有亲密感时,可以从内在得到许多的满足。

首先,是满足自己的「自我肯定」,表示自己还不错,所以从中可以得到自我肯定;

然后,也「不怕孤单」,因为有人喜欢,表示有人愿意作伴。

除了作伴之外,还知道有人爱自己!

当人觉得被爱时,心里很自然填满幸福感,也就觉得整个世界变得很美,人也显得喜悦快乐!

最重要的是,觉得自己活在这个世界上有价值,可以彰显「自我价值」。

这几项好处,让我们对「亲密」的追求不遗余力。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浏览 https://youtu.be/yGZ0rfp7fRU

将佛学讯息传递出去,以接引更多人学佛,继续在学佛道路上精进,听经闻法。
欲知详情,请点击以下连接 Follow us on:
https://linktr.ee/thanhs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