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 12 月 庆生会

-A A +A
文:郑慧秋 ; 照片:叶建成 / 王杉栩

10 月 - 12 月 庆生会

今晚,槟城檀香寺大悲殿传来轻轻的谈笑声,那是许久未有的景象。原来是佛友们正为共修会庆生会忙前忙后。因疫情缘故,此庆生会已停办三年,在真信法师的带领下,每三月一次的庆生聚会再有因缘续办。

简单的诵经仪式后,真念法师为大众开示。真念法师以开山和尚唯悟法师的一段开示文与大众分享。法师依据《佛说父母恩难报经》和四重恩的扼要作为今晚开示的主要内容。法师的摄心开示,不经意唤起了大众对母难日的存在意义和省思。

开示完毕,味芳和施潓两位司仪开始为庆生会掀开序幕。在司仪带领下,大众合唱了《含泪的感恩》。“可曾知道,当两个生命挣扎着生存,是痛苦与欢乐的交织......” 歌词里深切的字字句句,不禁让大众心中泛起涟漪,眼角有泪光。接下来的温馨环节,少不了有接领法师祝福与纪念品、许愿及切蛋糕仪式。“写感恩卡”活动中的爱语分享,更是增添了此聚会的温暖氛围。

梵呗小组的建成师兄和旂稳师兄带领大众三皈依和回向后,大众便移步到斋堂享用茶点。感恩满意师姐风雨不改为庆生会的茶点尽心张罗。大家各自带着佛友们发心结缘的糕点回家,里头都藏着他们用爱心烹制的味道。

感恩所有因缘的促使,才使得今晚的大悲殿聚来了久违的脸孔。大家的嘘寒问暖声,拉近了彼此的法情。在此,也欢迎新佛友和久违的您“回家”。参与每周六晚间八点钟于檀香寺大悲殿举办的《佛说阿弥陀经》共修会。您的出席,会让共修会更显庄严。

阿弥陀佛。

将佛学讯息传递出去,以接引更多人学佛,继续在学佛道路上精进,听经闻法。
欲知详情,请点击以下连接 Follow us on:
https://linktr.ee/thanhs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