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顺其自然,放下自在

-A A +A

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Than Hsiang's Pu Men Pin Online Gong Xiu(17/11/2023)

檀香在家僧团成员叶秀欣居士分享「顺其自然,放下自在」

2023年11月17日(星期五)叶秀欣居士分享「顺其自然,放下自在」

叶秀欣隆居士是檀香周日佛学班老师,早年曾任槟城佛学院周日佛学班老师以及菩提国中佛学班义务老师,是檀香在家僧团成员及助念团组员。

叶秀欣居士认为万事万物都是缘聚缘散,不能强求!得到是一种能力,放下是一种智慧;不奢望事事圆满,不贪求尽如人意!随缘放下,才能自在生活!

叶秀欣居士分享三个小故事以及《宽心谣》中所说的:「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钻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圣严法师的《108 自在语》:「 放下,才能提起!提放自如,是自在人!心态改变,环境也会跟着改变。生命的意义在不断的学习与奉献之中,成就了他人,也成长了自己」!

星云大师的「八然」人生观: 「忙时井然,闲时自然;顺多偶然,逆多必然;得之坦然,失之怡然」,如能悟透以上「八然」,此生悠然!

弘一大師說:「人生來也空、去也空,但行好事、莫問前程!若能看開、看透、看淡,便能笑看人生!」

净空法师说:「人生要留一份从容给自己,这样就可以对不顺心的事,处之泰然;对名利得失,顺其自然。世上所有的机遇并不都是为你而设的,人生总是有得有失、有成有败,生命方舟本来就是在得失之间浮沉!」

最后,叶秀欣居士以星云大师的「有苦有乐的人生是充实的、有成有败的人生是合理的、有得有失的人生是公平的、有生有死的人生是自然的」,勉励大家「随遇而安、随缘生活、随心自在、随喜而做」,并强调万法相互缘起,世事不必强求;只要因缘具足,自能水到渠成!放下自在,知足常乐,人生路上有花香!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浏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a6EpNMGl9s

将佛学讯息传递出去,以接引更多人学佛,继续在学佛道路上精进,听经闻法。
欲知详情,请点击以下连接 Follow us on:
https://linktr.ee/thanhs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