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寺传授三皈五戒

-A A +A

檀香寺传授三皈五戒

檀香寺庆祝观世音菩萨圣诞,于2023年11月5日(星期日)下午2时在大悲殿举行传授三皈五戒仪式,恭请真如法师主法,共有6位善信发心到檀香寺受持五戒。

真如法师赞叹大家在观音诞期间发心来檀香寺受持三皈五戒,为自己开拓一条光明大道,得人天拥护、令诸佛菩萨欢喜!

真如法师接着开示,众生未得解脱前,隨「善恶业报」在六道中生死轮回。皈依「三宝」就好比船只在大海中需要指南针,我们信仰和依靠「三宝」的教导,「诸恶莫作,众善奉行」,一定会「离苦得乐」,获得安全与光明。

皈依「三宝」即:皈依「佛、法、僧」三宝。

「皈依佛」,因为「佛陀」才是我们真正可依靠的对象;

「皈依法」就是皈依佛陀所开示的「佛法」,透過修行「佛法」,我们可以断除煩惱,解脱生死輪迴;

「皈依僧」就是「皈依圣贤僧」。

真如法师接着开示,「受持五戒」带给我们「真正的自由」,因为我们「受持五戒」,就会避免犯下杀人、偷抢、奸污、欺骗或因醉酒行凶等「恶行」。

接着,戒子们在法师的带领下「发愿」、「忏悔」,在身、口、意清净之后才受持五戒,之后一起念诵「四弘誓愿」的发愿文。

正授仪式过后,真如法师颁发证书予戒子,并且勉励大家「得人身难,遇善缘更难,要好好珍惜」!

下午4时,仪式正式圆满结束。

将佛学讯息传递出去,以接引更多人学佛,继续在学佛道路上精进,听经闻法。
欲知详情,请点击以下连接 Follow us on:
https://linktr.ee/thanhs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