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反省,开启亲密的契机

-A A +A

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Than Hsiang's Pu Men Pin Online Gong Xiu(27/10/2023)

槟城檀香爱心福利中心主席高秀凤居士分享「反省,开启亲密的契机」

2023年10月27日(星期五)高秀凤居士分享「反省,开启亲密的契机」

高秀凤居士是马来西亚注册与执证心理辅导师,现任槟城檀香爱心福利中心主席,也是檀香寺在家僧团成员。

高秀凤居士延续上次分享的「诚实是超越操控的法宝」,引用杨蓓教授的著作《亲密、孤独与自由》提到「反省是开启亲密的契机」,认为每一个人都得学着不要为了利害关系,而把整个人都扭曲了,或者还可能付出更大的代价!这要从自己的「心」处理起,当你呈现出来的态度非常坦然自在,就是爱己爱人的慈悲!

高秀凤居士提到,人际关系的互动,最重要就是减少把负面情绪往外射出去刺伤别人,而是要往内观看!透过内省,然后与别人分享,让对方有机会深入了解你,如此一来,负向情绪反而变成是亲密关系的桥梁。

最后,高秀凤居士强调,每个人如果可以透过对自己操控行为的觉察,寻找执着的根源,透过对负向情绪的反省,反复提炼互动之间真实面对的勇气,那么,与人亲密,就离我们不远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浏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j644uDMwzA

将佛学讯息传递出去,以接引更多人学佛,继续在学佛道路上精进,听经闻法。
欲知详情,请点击以下连接 Follow us on:
https://linktr.ee/thanhs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