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毕业寻礼:南韩佛缘

-A A +A

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Than Hsiang's Pu Men Pin Online Gong Xiu(22/9/2023)

檀香寺真如法师慈悲分享「毕业寻礼:南韩佛缘」

2023年9月22日(星期五)檀香寺真如法师慈悲分享「毕业寻礼:南韩佛缘」

真如法师分享早期就读佛学院时参加为期 7 天的毕业旅行到南韩参访。

2005年10月13日从台湾出发到南韩,抵达时正处早冬的气节,触目皆是绿黄红紫的枫林山峦。之后乘坐旅行车从南韩的南部北上,逐一参访当地的佛刹,包括拥有千年历史的丛林宝刹:通度寺、海印寺、松广寺及云门寺。

通度寺因为供奉佛陀的真身舍利而被称为「佛宝寺」;

海印寺因收藏有高丽大藏经版而被称为「法宝寺」,其藏经板殿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松广寺因在高丽时代有16位国师辈出而被称为「僧宝寺」。

行程中也参访了当地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石窟庵」、「佛国寺」以及汉城现代化的佛寺「吉祥寺」、「曹溪寺」。

另外也参访了当地的名胜地,如:乐安邑城、河会民俗村、天马冢、博物院、洗刘王建摄影场、游丹阳邑大湖、古薮洞窟、倒潭山峰、雪狱山、东大门购物区、汉城景福宫、仁寺洞商区等。

最后,真如法师以其参访「云门寺」时获赠该寺住持和尚尼明星法师手书的「般若布巾」题字内容大意作为结语:

「当我们在看青山的时候,要学习青山一样:默默耕耘、勤奋认真地过生活!

当我们在看苍穹的时候,要效法苍穹一般:没有贪、瞋、痴之杂染,清净地过生活!

我们要放下瞋恨心!

我们要放下贪欲心!

我们要好像清水、清风一样清净、不执著!

要这么样去修行,做好了之后,我们自在的离开!」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浏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jEcDycXX1o

将佛学讯息传递出去,以接引更多人学佛,继续在学佛道路上精进,听经闻法。
欲知详情,请点击以下连接 Follow us on:
https://linktr.ee/thanhs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