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寺启建孝親法會

-A A +A

檀香寺启建孝親法會

檀香寺于2023年9月4日(农历七月廿日)开始于五楼礼堂启建孝親法會。法会设有「延生坛」以及「净土坛」供善信们为健在的父母亲属点灯祈福以及在法会中超荐各姓考妣宗亲、历代祖先、六亲眷属及冤亲债主等过往先灵。参加法会的善信们以随喜性质乐捐功德金,法会收入全数捐助檀香教育基金。

法会第一天(9月4日)晚上7:30pm于五楼礼堂举行洒净仪式之后大众一起共修恭诵《佛说阿弥陀经》以及聆听佛法开示。

接着下来每天上午11.00 a.m在五楼礼堂的延生坛及净土坛诵经回向,晚上8时在大悲殿《阿弥陀經》共修会以及佛法开示。

法会圆满日(9月10日)当天上午9点于五楼礼堂念佛共修,11.00a.m佛前大供以及延生坛、净土坛回向功德。12.00p.m午斋过后于下午1时正式开始线上与实体共修《中峰国师三时系念佛事》。

参加法会的善信们在义工的带领下入座,现场人潮接近5百人。有人搭海青披曼衣,有人随喜参加。法会当天恭请真如法师担任主法和尚,大众诚心跟着和尚法师一起恭诵经典并随文观想。第一时佛事结束之后,和尚为大众慈悲开示孝亲法会的意义,以及开示《三时系念》为〈净土宗〉念佛法门之一,是生亡两利的佛事,主要规劝生者念佛以及劝导亡者依弥陀之大愿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和尚开示完毕之后,大众到楼下用点心。下午4点开始第二时佛事一直到下午6点送圣,法会正式圆满结束。

将佛学讯息传递出去,以接引更多人学佛,继续在学佛道路上精进,听经闻法。
欲知详情,请点击以下连接 Follow us on:
https://linktr.ee/thanhs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