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遗物整理与断舍离

-A A +A

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Than Hsiang's Pu Men Pin Online Gong Xiu(19/05/2023)

巴生檀香净苑负责人谢明育居士分享「遗物整理与断舍离」

2023年5月19日(星期五)谢明育居士分享「遗物整理与断舍离」

谢明育居士是槟城檀香寺经理、巴生檀香净苑负责人以及檀香寺在家僧团成员。

物品中承载着人与人之间情感的流动,整理遗物除了传达这种流动之外,也是为了让“活着的人更好地活着”!因为它能够让生者更了解逝者,也能够让生者反思自己的生活!

除此之外,生活中如果拥有太多的物品,除了占据空间之外, 乱糟糟的物品也会带来负能量,因此从房间开始“断舍离”,收拾掉那些不需要的东西,留下自己需要、合适的东西。

“断”→断绝不需要的东西;
“舍”→舍弃多余的东西;
“离”→脱离对物品的执念。

丢掉的东西越来越多,才会发现真正在乎的是什么;已经过去的东西,无论是外在的或者內在的都清理干净了,才能够放下包袱,享受当下的生活,感受生活的美妙!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浏览 https://www.youtube.com/live/9MTc8WR-6S0?feature=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