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常态的孝亲法会

-A A +A
报导/摄影:萧杏山

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过去,宗教场所依然受到行动管制令的诸多限制,一切群聚活动都必须严格遵守政府规定的标准作业程序(SOP)。在这情形之下,檀香寺2020年度孝亲法会,按照原定计划如期举行。9月7日至12日,大众每晚在底楼大悲殿共修;其中7日至9日念诵阿弥陀经,10日至12日拜水忏。

9月13日是孝亲法会的圆满日,活动在5楼多元化礼堂进行。由于标准作业程序所限,无法像往年那样,开放现场给公众参加,而是采取脸书直播的方式,让大家可以跟着音响和字幕一起念诵。当天上午10时30分,大众共修念诵八十八佛大忏悔文,接着进行佛前大供。下午1时开始三时系念佛事。第一时结束时,主法和尚 真如法师开示,解释农历七月十五盂兰盆节的由来,並介绍三时系念的内容及目的。休息片刻后,继续第二时及第三时系念,至傍晚六点多,这个年度大型修持活动才圆满落下帷幕。

檀香寺这次在新常态之下,举行2020年度孝亲法会,必须感谢本寺开山 唯悟法师、本寺住持 真典法师、法会主法 真如法师,及带领引礼的诸位法师和居士们,从旁协助护持法会的职员和义工们,还有参与法会点灯或超度的诸位善信的付出与护持,更不可或缺的是佛菩萨及护法龙天的加被,让法会能够圆满举办。

善哉!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