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檀香周日佛学班开课日

-A A +A
报导:素梅、慧秋 摄影:春光、春莱

随着2020年的到来,檀香周日佛学班在1月5日迎来了新学年的开学日。一大早,大悲殿外的报名处就涌来了家长的询问和报名。

早上九时半,学生和家长各别被安排到檀香寺不同地点集合。家长班在底楼小礼堂进行。素梅老师带领大家回顾2019年周日佛学班活动后便简介佛学班和爱心家族。随后她也与家长分享檀香周日佛学班家长班的缘起。素梅老师也分享吴娟瑜的 "现代父母易犯的10件糊涂事", 即 5太多和 5太少 : 想太多,做太多,骂太多,给太多,要太多,玩太少,'坐' 太少,知太少,爱太少,变太少。希望家长在父母亲子共同成长过程中,有个轻松快乐的亲子体验。在亲子经验分享环节中,清合老师也不吝与大家分享他在亲子关系中的学习和成长。随后,永华爸爸讲解学佛行仪及示范问讯和礼佛动作。在此我们要赞叹家长们的全力配合,毫无拘束地一起练习礼佛。

在家长班进行的同时,大悲殿也传来了一阵阵歌声。那是谢羚、颜华和慧秋老师带领孩子们唱欢迎歌和进行团康游戏的歌声和欢乐声。其中,谢羚老师带领的团康游戏,更是巧妙地融入了佛法。在游戏中,让孩子们在玩乐的当儿,通过肢体动作,体会六道众生的不同感受,也从中让孩子们体会佛陀的慈悲救拔精神。简介周日佛学班和爱心家族后,诗雁姐姐也在中学组学生配合下进行学佛行仪活动。最后,家长和孩子们都分别在小礼堂和大悲殿各自进行回向。

感恩爱心家族们这么多年来默默地为周日佛学班无私付出。今天在爱心家族们各岗位的用心执行和配合下,为新学年的菩提幼苗营造了一个亲切的学习环境。新学年,新开始,每位小菩萨来报读佛学班的因缘都不一样。想必家长们也希望让孩子,在一个可以熏习佛法的环境下有所学习和成长。新的一年,希望爱心家族们继续坚守这菩提花圃,一点一滴,给予施肥灌溉,等到看见孩子们在三宝导引下成长和改变的一天,就是爱心老师和爸妈最大的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