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脚檀香禅苑己亥年新春联谊会

-A A +A
报道: 志聪 摄影: 众佛友

檀香禅苑于2019年2月24日举办新春联谊会,邀请了各位学员的家人一同参与此盛会,也邀请了祥云净苑的真信法师和真道法师。早上8时30分,各位爱心妈妈以及爱心老师抵达禅苑准备食物和器具,为了使我们的活动能顺利进行而忙得不可开交。早上9点,各位家长以及学员也陆续抵达禅苑,两位法师也随即到来。

接着,早课准时于9时30分开始。由欣树老师和建宇菩萨带早课,早课的经文包括了炉香赞、心经、三归依及回向偈。真道法师为中尊。

早上10时,真信法师带领大众三称佛号之后为我们慈悲开示。法师说念佛可以让我们静下心来,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如此锻炼自己的耐心。法师也帮忙传达上人唯悟师父的祝福,他祝大家吉祥如意,新年进步,新年种善因,未来得善果。

接着,真信法师也播放上人师父的开示。上人师父希望各位参政的领袖可以坚持想要为人民付出的心,不忘初心。师父给我们说了一个故事:日本鼎鼎有名的企业家,松下幸之助和索尼的创始人,盛田昭夫,是生意上的死对头,即使索尼一直有新的发明,松下还是可以做出更好的改良。这使到松下公司占上风。有一次,松下公司的高层提议要把索尼公司除掉,松下幸之助拒绝,因为他觉得留着索尼才会有竞争。这体现出他的宽阔心胸可以包容竞争对手。

师父说松下幸之助的哲学非常特别,是一位很有智慧的宗教家和商人。他曾说过:"Recognizing our responsibilities as industrialists, we will devote ourselves to the progress and development of society and the well-being of people through our business activities, thereby enhancing the quality of life throughout the world."。师父说身为企业家,有良性的竞争才会进步,他们的责任是美化社会,帮助世界发展,同时为大众做出贡献。最后,师父希望我们学佛之人心量要大,也祝大家能在新的一年做得更好,更成功。

真信法师也说了另一则故事:在中国安徽省有一条"六尺巷",是中国著名的名胜地。话说在清朝时期,有一位宰相名叫张英,他的家人与吴家是邻居。一次,吴家想要盖房子,他们霸占了张英家的地,张英的家人写信让他帮自己家讨回公道。不久,张家收到他的回信,信有一诗曰:"千里捎书为一墙,让他三尺又何妨?长城万里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于是,张家主动后退三尺,邻居吴氏深受感动,亦后退三尺,最后留下六尺巷的美谈。后来康熙帝知道此事,敕立牌坊以彰谦让之德。

真信法师说现在的人只会批评别人的缺点,所以从今天起,我们要懂得欣赏别人的优点来改正自己的缺点。要多以包容心看待人事物这样才会天天法喜。

法师开示完后,各位爱心家族及家长就陪同学员们向法师们拜年。随后,我们就进入表演环节。首先是由幼儿班以及小学1,2,3年级的学员表演"勇气棒嘟嘟",接着是由中学组表演的"新年嘟嘟好",最后压轴登场的是小学4,5,6年纪的学员带来的舞狮表演。之后,捞生活动紧接在后。

最后一个环节就是大众所期待的用餐时间,各位大小菩萨拿着自己的环保餐具,排队拿食物。用餐完毕后,大家带着愉快又满足的心回家。

感恩各因缘成就这次的新春联谊会,让大家可以开开心心的齐聚一堂。最后祝大家新的一年诸事嘟嘟好。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