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檀香寺素食节

-A A +A
报导:刘杏珉 摄影: 萧杏山

槟城檀香寺素食堂于2018年10月9日至17日(农历九月初一至初九)举办九月素食节。除了因应华人民间传统于九皇爷诞持素外,也为普罗大众提供一个理想的一站式素食服务空间。

素食节期间,檀香素食馆不止提供自助午餐、自助晚餐、经济午餐(随缘乐捐)、午餐饭盒(递送服务)、更有各式面食及精美糕点等着大众前来享用。

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举办素食节一样需要多年来的历练才能一年比一年接引更多善男信女前来用餐。累积了多年经验,素食馆主厨廖保元居士对前行工作诸如拟定美味健康食谱、材料采购等细节安排及分配职工与义工菩萨工作岗位可谓得心应手。

在这殊胜的素食飘香季节时刻,当天还未亮,廖大厨就带领厨务部展开作务。熟练的职工与义工菩萨有默契地各就各位。看似繁琐的烧、煮、切、炒、蒸、炸、爆等工作,这些职工与义工菩萨们却早已驾轻就熟。不一会功夫,一道道热腾腾的美味素食料理就已出炉。

11时半,自助午餐正式开始。十多年来,檀香寺秉持着提倡素食及与大众结素食缘的原则,一直维持着自助午餐每人RM12的价格。即便农历九月雨季时,蔬菜价格上涨时刻,檀香寺还是坚持为大众提供10道以上的各式素食菜肴及包括面食、糖水、罗杂等的自助午餐。

自助午餐于下午1时半结束。职工及义工们有条不紊地处理整洁工作。与此同时,厨房又开始准备下午4时到7时的自助晚餐。每人RM8的自助晚餐备有8道以上的素食佳肴、热汤及饮料。其中还包括炒面、炒米粉等。素食节期间檀香素食馆一直持续工作到晚上8时才告一段落。

经云“万人施万人舍同结万人缘,十方来十方去共成十方事”,感恩如此众缘和合又众志成城的善因缘。在此借九月素食节殊胜因缘结行回向所有有情众生增长慈悲心、广结善缘。檀香素食馆也感谢全体职工及义工们的全面配合,感恩这几年来于素食节不辞辛劳的付出与贡献,也感恩十方信众的护持,更感恩所有助缘成就此活动。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