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三日共修会

-A A +A
林炳添

今年的念佛三日共修会,只有65位戒子出席参与,虽然如此,大家也比较摄心念佛,活动空间也比较宽广。

报到当天,介子陆续前来报到。当天下午,法师开始讲解佛门礼仪和过堂规矩,简单的用过药石,主三和尚唯悟法师主持洒净仪式,过后为戒子们开示和介绍常住法师。

隔日清晨,戒子们集合在佛堂进行早课,然后过堂用早斋。上午8时,正受八关斋戒,受持如来为在家居士所制的一日一夜出家法门,断恶修善,用功念佛。接着下来三支念佛香,大众一起念佛、绕佛、止静,务求念佛至一心不乱。中午,大众同样过堂用午斋,饭后经行,然后休息。下午大众在此聚集拜愿、念佛、晚课。晚上,和尚为大众开示后,便进行大回向和跑香,一天的密集功课,此刻大众可以回寮房休息。

圆满日,戒子们到晚晴苑和老菩萨一起念佛,然后回到佛堂分享心得。中午,在此聚集在大雄殿上供和普佛,回向功德予戒子们之历代祖先和冤亲债主,同登觉岸。三日共修于下午大回向后圆满。希望戒子们继续用功念佛,也希望大家在年底的精进佛七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