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您要担心?

-A A +A
张海荣

邻居对话1

邻居甲问邻居乙:“您孩子这么晚还没有回来, 看你的样子好像满不再乎的,一点也不担心。怎么啦?”

邻居乙答:“孩子现在已长大了,我对孩子有信心不用我担心!”

邻居甲说:“真的?你看现在已经是凌晨了,你孩子还没回来,真的没担心?”

邻居乙答:“孩子小时,我已付出关心,对孩子爱心,孩子对是非,黑白已有了明确的了解,不会随波逐流而变坏的。孩子今早出门时也已经告诉我因为赶工他会很迟会家!”

邻居甲这时自言自语的说:“原来关心加爱心就是放心!”

担心是因为你在孩子小时,没做功课,对孩子没有付出应有的责任;也没树立好的榜样以身作则,让孩子好坏难分。还有,没给孩子空间,处处提防,事事设防,错误把“关心”当“关塞”来应用在孩子身上,孩子只是等着逃避这所谓的“家”啊!

“不关心” 加“ 没爱心”等于“担心”

邻居对话2

邻居丙的孩子忽然离家出走了。 对于这事,邻居们多难于置信。

邻居甲问邻居乙:“邻居丙不是时常在我们面前称赞她的孩子很听话,很用功又很勤劳孝顺吗?为什么一向孝顺的孩子会离家出走呢?不要父母亲了?”

邻居乙答:“邻居丙的孩子在家里是接受还是忍受?我相信孩子的父母是分不清孩子是接受还是忍受吧!”

邻居甲这时自言自语的说:“孩子不满但在父母前不敢出声只有忍受,等到忍不可忍,父母亲不察觉时,离家出走!”

与孩子缺少沟通,每句话仿佛是命令,父母身分如权威身位,孩子对父母是害怕不是尊敬,唯有忍受;父母对孩子的“忍受”译为“接受”,悲剧就等待发生!

2015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