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三心得分享

-A A +A
曾敏慧

去年参加佛七时,曾立下“大志”:为了坚固道心,每天要腾出一小段时间来念佛,却在佛七结束后,只维持了不到两个星期又打回原形了。开始忙教学和活动之后,每天晚上临睡前累得只想躺下休息,都把念佛功课给忘了。诚如以往听法师开示所说,要开始很容易,要坚持不懈怠地念下去,真的是考功夫。

新年前,祖母刚往生,那时突然对人生以及人往生的课题有想要探索的心。而在祖母往生的七七四十九天里,一有时间就来星期六的共修,或者到大愿殿共修,也参与2月份的普佛,目的只是希望能为祖母尽点心意。

发现自己似乎是这么样的一个人,有持续一直念佛,如参加佛七心会很平静,对很多问题不会过于执着,或觉得很伤心。一旦停了太久没念佛,面对问题,有时会觉得很负面,觉得人为什么要这么苦。因此,心就是这样上上下下。例如参加佛七刚结束时,觉得遇到逆境,是一个给自己的考验,一旦回归到忙碌的生活后,遇到逆境时,却觉得太痛苦,有时花好久的时间才转出来。虽然是这样上上下下,不过自己可以知道的是,自己会在每一次的佛七有不一样的体验,会有提升。所以,今年把握因缘,让自己参加佛三,因为未来的事不知道。不懂明年因缘如何,但希望在有生之年,还可以参加,甚至是短期出家。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