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吉打伯特利山老人院记

-A A +A

钟美娥陈述/ 林维群整理报导/ Anna提供相片

2014年2月22日,檀香爰心福利中心福利组与理发组义工们再次集合於檀香寺, 准备出发到吉打伯特利山老人院 (Bethel Hill Old Folk’s Home, Kuala Nerang, Kedah) 做一年一度的探访,向一群在这个充满爱与欢乐的地方度过晚年的老菩萨拜年。义工们到达老人院后,老人院的负责人Mr Lim 和员工们迎接大家,过后义工们开始安排一连串的节目来带给老菩萨们欢乐!这次一共有10位老菩萨们参与。当每位老菩萨们 坐在椅子上后, 理发组义工们开始帮老菩萨们剪一头漂亮的头发。

接下来檀香爱心福利中心资深义工美娥姐带动歌唱节目,为了配合新年的气氛,“恭喜!恭喜!”;“大地回春” ;“春风吻上我的脸”一些新年歌曲,都让义工与老菩萨们高歌欢唱,让整座老人院热闹起来!唱完歌后, 义工们分派红包于老菩萨们。美娥姐分享说,有两位老菩萨认得出她去年也送红包给老菩萨们,美娥姐很感动也欣慰那些老菩萨还记得她。

其实这间老人院是属于天主教徒创办,员工和管理阶层都是信奉天主教,但是义工们都记得唯悟师父的教导说“宗教是不分彼此“的精神来助人。所以义工们都积极参与和工作人员都相处得很融洽。节目尾端时Mr Lim带领祈祷,祝愿义工们 ”从这里离开回家时,能一路平安的到达檀香寺!“义工们听了都很感动。
用过午餐,义工们与老菩萨互相拥抱, 依依不舍的道别。这提醒我们, 如果每个人都以爱待人, 以开放及诚恳的态度 处理事情, 那么生活就会充满了真、善、美。感恩老菩萨们接受我们的到访。
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