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力洗涤尘习

-A A +A
慧仪口述 传莲笔记

这一天,是我一生中最黑暗的日子。我所有的积蓄都付诸东流。我没有流泪,不是不想哭,而是欲哭无泪。骗走我的钱的人,是我认为可以肝胆相照的。这许多年来,他们一家人的生活都是我在照料。他的两个孩子还是我的“契仔”。我不停地问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我为什么会这样愚痴?他们一家人慢慢地宰割我,而我竟然没觉察!真该死!死,对了,就去死吧!于是,我开始想:从高楼跃下,还是服毒?想着,想着……母亲慈爱的容颜,在脑际闪过!我何其忍心,就这样撇下老母亲吗?

第二天,我去找一个同事。她已经削发为尼。她告诉我:“往者已矣,来者犹可追!你都觉得自己愚痴了,再去自杀就永不得超生了。好好地去忏悔,恶业要自己去消!”她给了我一片CD,是用粤语念诵的《地藏经》。我万念俱灰,姑且听她的,相信佛菩萨能救度我!

听了几遍,有一些不理解的就去请教法师。就这样,我开始每天都念诵《地藏经》。经中所述的恶行我几乎都犯了。越念越感到自己真个是万恶不赦的罪人。从中我体悟到“恶有恶报”的因果论,对那个人的怨恨也就减了一半。接下来我开始检讨自己的行为。

我13岁开始学抽烟,到今天已经是“烟不离手”。想当年,任性的我不理会母亲及几个姐姐的苦劝,一意孤行。多少个夜晚,母亲偷偷哭泣,怨自己为了生活,把我寄养在婶婶的家,忽略了我,我才会学坏!如今想来我是如此不孝。

如何去补偿?快,趁母亲还健在,我该有所行动,设法去补偿。我下定决心要把这个恶习戒除。我求菩萨庇佑我,支持我,坚定我的决心。没有人相信我竟可以成功把28年的烟瘾在短短的日子里完全戒除。我的外甥儿还几次刻意拿了一包烟放在桌前,试图引诱我,考一考我的忍耐力。我的“不为所动”让老母亲喜极而泣!
我骂起人来是“出口成章”,你说有多难听就多难听。满口的脏话、粗口,从来不脸红。朋友们一听到我骂人,都逃之夭夭!可是,今天他们看见我,就会合掌说“阿弥陀佛”!
我在去年11月24日皈依后,就开始持长素。自从持长素以来,每天下班回到宿舍,就会闻到狗儿身上所发出的味道。我感到很奇怪,我们的宿舍没有人饲养狗儿,整栋建筑屋也找不到一条狗儿,哪来的臭味?有一天,突然想起小时候曾经吃狗肉。心想:不会是来报冤了吧!每天上、下班,我都会绕到佛堂(公司特为员工们建造的)礼佛,再在佛前把念《地藏经》的功德回向给它们。不久,就没闻到这股让我深感恶心的味道了。

我除了每天念经、念佛,也印制CD与大众结善缘。前两可月,去医院作定期检查时,被告知纠缠我多年的哮喘、胃痛及子宫水瘤竟然不药而愈。这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增强了我对佛法的信仰。现在我来参加短期出家,受五戒的日期也是11月24日。真巧!

这一次参加短期出家,虽然很多时候是妄念纷飞,但也不乏念得法喜充满的时刻。最后两天坐骨神经痛又发着,我不去理睬它,竟然也让我圆满完成。我对佛陀的信心又增长了许多!我决定明年再来参加短期出家,慢慢地累积资粮,求愿往生西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