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檀香禅苑周日佛学班颁奖仪式暨庆生会

-A A +A
2013年檀香禅苑周日佛学班颁奖仪式暨庆生会
慧珉报道、钟怀摄影

2013年11月3日是大山脚檀香禅苑周日佛学班的庆生会。这一活动原本计划于11月10日与檀香寺周日佛学班一起庆祝,但因沟通出现问题,所以就各自举办了。

通知来得仓促,所以没有工委会,但毕竟办过此活动,各就各位,所以也不会太混乱,倒是随缘办有随兴而来的喜悦;加上之前已准备好颁发禅苑下半年活动的奖项,所以对学员们而言,庆生会的提前举办是额外的惊喜。

当天的出席人数是令人满意的,几乎全到齐了。早课后,随着上星期各组爱心老师总结“福智十善法”及佛学的课程,这一天,爱心家族也就借此殊胜因缘跟学员们总结今年佛学班所上的课外活动。每年有每年不同的因缘。今年的因缘特殊,邀请了几位日新独中老师前来为学员们上课及教学手艺。活动多样,但都是秉持着檀香信念的“少有所学”,唯愿学员们有更多因缘接触不同的学科、活动,找到自己的兴趣,培养个人的专长。

在此,也借此报道感恩爱心家族美芳妈妈红包制作灯笼及扇子的教学、巧颜妈妈的书签,以及珮婷居士的手语教学。日新独中老师方面则有采杏老师的中国结---蜻蜓教学、顺国老师两堂课的昆虫世界及种子发芽、素玫老师的汉堡包粘土教学、日鸿及洁琪老师的数学世界、香妤老师的电影分享、金美及佩玲老师的科学实验和慧婷老师的中国画教学。禅苑由衷感恩这些妈妈及老师们的义务付出,让佛学班活动增添喜悦。

总结过后就是庆生会时段。这是一天大家都生日的日子,没有分月份。经过爱心家族大略解释庆生会的来源后,部分学员就跪着跟家长们奉“茶”(黑加仑子果汁)以感激父母含辛茹苦的养育之恩。随后,大家就一起学习唱“含泪的感恩”,学习从歌词中领会何谓“父忧母难日”。之后就是开开心心的大声唱“佛化生日歌”、许愿、切蛋糕,然后供养,用早斋。

紧接着就是颁奖仪式。首先由钟怀居士颁“全勤奖”的礼物。得奖学员为低年级的李彦澔,中年组的李彦澄及高年组的林钰莎。接着由慧贞居士颁发“各显才艺”的奖项。得奖学员为低年组的周皓洋(歌唱),中年组的黄千宁(笛子)以及高年组的秦千恩(书法)。接着由杏珉居士颁发“第三届佛学常识比赛”的奖项。得奖名单如下:第一名:千翔、定恒、苓瑄,第二名:建维、建宇、凯彦,第三名:钰莎、东恩、钏如,第四名:善韩、彦澔。

檀香禅苑此次的周日佛学班颁奖仪式暨庆生会就在11点告一段落,接着时段为11月10日两项节目的彩排。

感恩一切善因缘成就周日佛学班,希望来年的佛学班能具足更多善因缘培育更多善苗。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