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人际冲突》

-A A +A

维群报导 Sook Pei摄影

迎应大山脚武拉必国民型中学邀约,于2013年7月12日檀香爱心福利中心委派辅导义工黄伊凌到Sekolah Menengah Kebangsaan Berapit分享《人际冲突》之讲座。出席讲座会的学员有60位来自辅导学会的学员和两位下午班的辅导老师。
此课程是为了提供辅导学会的学员们有关人与人之间的冲突认识和管理。课程开始于人类基本关系的互动,它涉及父、母和孩子的沟通,通过家庭的沟通再慢慢的渗入群体社会之沟通模式。沟通要素包含个人的价值感,活动中讲师邀学员们省思自我价值感、沟通的必要和与社会联系的影响。
伊凌讲师与学员们分享冲突中常见的四种沟通模式、其行为、语言、内心想法、沟通效果和内在资源之分析。进入演练环节,学员们被邀互动来体验和感受。
人际冲突的学习重点并不在于如何避免冲突,而是遇到冲突时我们应如何应对。讲座在下午2点左右结束,讲师鼓励学员们多观察生活中与人互动的细节来提高自己的觉察以在助人路上更有效的帮到来寻求帮助的同学。

依凌导师在讲解给学生听
学员分享他如何应对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