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和平宗教祈祷会

-A A +A

2013年7月7日,位于印度东部的菩提伽耶摩诃菩提寺,遭爆炸袭击,震惊全球佛教徒,因为菩提伽耶摩诃菩提寺是佛教圣地,佛教教主释迦牟尼佛就是在此处证道的,并已被联合国列为珍贵世界文化遗产。

“截至目前为止,我们尚不知是谁及为何菩提伽耶摩诃菩提寺会成为此暴力事件的目标。无论如何,身为佛教徒,我们对此起事件应遵循佛陀的教诲,生起大爱、慈悲及非暴力的态度去应对。”

槟岛西南区峇央峇汝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特向为此事件深感愤怒的我国佛教徒提出忠告。

唯悟法师是在槟岛西南区峇央峇汝檀香寺,于今日下午2时半假菩提国中礼堂举办的一项“世界和平宗教祈祷会”上讲话。

这项由槟岛西南区佛教檀香寺、天主教Cathedral of the Holy Spirit Church及兴都教Sivan Temple联合主办的集会,主要是为世界和平祈祷,也促进各大宗教徒之间的互相尊重与交流,同时为在2013年7月7日,于佛教圣地菩提迦耶爆炸袭击事件中受伤者及其家属祈祷,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唯悟法师继续说:“当我们在抨击此无理性的暴力事件时,千万不可以牙还牙。佛陀释迦牟尼佛在《法句经》中教导我们:在这世上,怨恨不能止息怨恨,唯有慈爱才能止息怨恨,这是永恒的真理。制造仇恨的人自以为是胜利者,活在伤痛中的人自以为是失败者;唯有智者活得快乐自在,因为心里坦然,没有‘胜’与‘败’。”

唯悟法师也说:“当我们祈求受伤者得以早日康复的时候,我们也要以宽大的心怀,祈愿袭击者能尽早醒觉,并忏悔此无理性的暴力行动。与此同时,我们吁请不同宗教的信徒们实践互相了解和尊敬,并与其他宗教徒和平共处。”

较早前,在等待各大宗教领袖莅临会场时,大会也播放了世界各地宗教暴乱的照片,同时吁请出席者静坐默祷。

兴都教代表Sivan Temple主席Rajindra Prasad先生致词时说,他非常高兴能够受邀出席类似的活动,虽然大家来自不同宗教信仰的背景,但是我们是为著共同的目标,祈祷世界和平。

Cathedral of the Holy Spirit Church天主教代表Bro. Pedro Geronimo受邀致词时表示各大宗教聚集在一起祈祷世界和平是很难得的。当这起袭击事件发生时,我们会觉得很震惊和错愕,同时也让我们醒觉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们唯有向上帝祷告,祈求上帝调伏袭击者暴戾之心,从而启发他们惭愧之心。

数百名出席者在各宗教领袖引导下,分别以天主教、兴都教、佛教方式一齐祈祷,体现我国社会多元宗教文化的和谐精神。

最后,各大宗教代表受邀上台以电子方式“释放白鸽”, 象征世界和平来圆满今天的祈祷会。

过后菩提国民型中学董事会代表和家教协会理事也接待各宗教代表参观该校大礼堂、图书馆、佛堂、课室、舞蹈室等,大家对该校完善的设备感到赞叹。

出席集会的大众
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致词
兴都教Sivan Temple主席Rajindra Prasad先生致词
Cathedral of the Holy Spirit Church代表Pedro Geronimo先生致词
天主教祈祷
兴都教祈祷
佛教诵经祈祷
各宗教领袖在台上主持“电子释放鸽子”
祝祷世界和平
各宗教领袖及代表之全体照
手牵手,肩并肩,共同倡导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