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治疗之路的选择

-A A +A
张晶

“癌症”这可怕的字眼,让多少人畏惧,使多少人为之付出一生的积蓄后还过早的付出了生命。我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年女性,2011年与“癌症”相遇、相识,在与之相处的时间里,我感觉它实在不是我的“朋友”,我开始改变我的治疗理念,积极接受传统医学深奥的知识——把她作为我亲密的朋友早夕相处,在不断的学习、实践中,平安至今!
2011年6月,我因乳头溢血到医院进行了“乳腺导管窥镜”检查,病理诊断为“高度可疑肿瘤细胞”,之后我找到一位祖传老中医,老中医得到我不愿做手术的肯定回答后,我开始服用中草药。在服药一个半月的时间里,我阅读了励志书籍《人生不设限》。之后好心的朋友找熟人带我去了市肿瘤医院,做了乳腺钼靶X光片检查“导管内钙化、考虑癌”。先进的西方医学检查一目了然,我当时说不出的委屈,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这才完全意识到“癌细胞”已进驻在我的身体内。本想拿着片子去咨询老中医,会诊大夫告之:必须马上住院,要不就来不及了。不懂医学的老百姓,医生的话就是圣旨,我只好乖乖住院,一切听从主治医生的安排,入院第二天就安排了手术时间,手术方案是乳癌根治术。
也许是上天有眼,或许是我命该如此。手术第一步对钙化区区段进行了切除,并做了冰冻病理检查,结果为:乳头状肿瘤,考虑为恶性,待石蜡确诊。等待一周后的石蜡检查结果。因此我得以逃离手术室。
在医院的2、3天里我看到了不同年龄的得乳腺癌女性,有的手术后四天了还不相信自己得了这种病,而且马上就要面临化疗,听着病友们对自己病情的讲述,我非常的恐惧,居然有宁死都不做手术的想法……
当我很幸运的从手术室出来时,意味着上帝给了我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
人生最难的是什么?是选择!我们在人生的一道道关口,要做出一次又一次的选择!
在家养病等待一星期后的石蜡病理结果。对我来说这是漫长的一个星期,思想、睡眠都不在正常状态下。又患上了热伤风,咳嗽非常厉害。虽在炎热的夏季,真感觉是风霜雨雪,好不平静啊!
但这一星期也是我收获最大的七天,我的挚友张惠给我推荐了谢文纬教授的新版书籍《有毒抗癌与无毒抗癌——我的医学思考》;同时自己选择的书籍有:安德烈•莫瑞兹的《癌症不是病》、王药的《治愈癌症的救命疗法》、赛安慈和吴至青的《还我本来面目》;又重温了露易丝•海的《生命的重建》。从书籍中获取的信息逐步转化为内在的力量——癌症真的不是病!
在等待结果的一星期时间里,我去了北京找到了谢文纬教授,开始了我的第一次选择,中药无毒抗癌。
一个星期的时间转眼就到了,石蜡病理报告为:乳腺导管乳头状瘤癌变,局限于导管内。主刀主任让我回医院做乳腺癌根治手术……
虽然有了坚定的信念,但在西方医学占主导地位的今天,手术是最快捷的治疗癌症的唯一方法,而且被绝大多数人认可。我因感冒迟迟没去做手术,来自领导、同事、家人等各方的压力,曾几度动摇甚至下决心回去做手术,我也从网上咨询了天津中心妇产科的乳腺科专家及协和医院的专家,最终就是两个字“手术”。同事给我找好了人要我去北京的权威医院进行检查咨询,我左思右想,觉得凡是西医结论都是一样的,而拒绝了。同时感恩我向主刀主任要了2次手术时间而没能排开,最终因主任给的时间又恰巧是我的月经期,终使我坚定的办理了出院手续。

每件事情的发生都意在帮助你进入更伟大的自己,籍着爱你的过去,你能将他释放。 ——摘自欧林

治疗中的每一步,对我来说都有一个新的认识,不仅是从观念上更新、更是对祖国医学认识的逐步提升。
经过7个月的中药抗癌,使我从心理上、精神上得到抚慰,毕竟安全的度过了7个月。只是感觉近两个月来上楼梯时出现右膝盖疼痛问题。也恰在此时,挚友张惠又推荐了潘德孚老先生的书籍《西医病理 百年反思》,我如获至宝,潘老的六十条医学理念让人深思。我决定去温州找潘老,而此时我联系到了潘老的好朋友苏立鹤老先生,让我非常意外的是当时与潘老通上了电话,让我更加幸运的是潘老一星期后到北京讲学。感恩啊,光明一直在指引我前进!我非常顺利的见到了神采奕奕、不顾年事已高为祖国医药事业忙碌奔波的潘老。潘老从百忙中给我号了脉,开了十副调理的中药,嘱咐我每天要慢走,增强体质,不要再吃中药了。我是一个喜欢学习的人,当时不解潘老之意,但我遵照执行了,从此至今一年了没有再吃治疗癌症的中药。而是广泛阅读书籍,吸收中医学的理念,看到了大量的癌症患者的案例,明白了西医与中医治疗癌症的本质区别,也看到许多被医院放弃治疗的癌症患者,远比不断进行化放疗的患者存活率高……我也真正理解了潘老的六十条医学理念,是当今癌症治疗误区的真实写照。我也真正懂得了:人体阴阳平衡则百病不生的道理。在朋友的推荐下,每天坚持收听岳奇峰老师的易医文化讲座,学习六字气诀的练习,注重人体阴阳平衡的调理,从确诊到现在将近二年的时间了,我不断学习实践让自己的生命维护在良好的系统中,我完全没有是病人的感觉。
虽然我的病发现的很早,但是我想说的是,和我同样病情的人基本都被再次送上手术台,西医做的只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事情,并没有真正理解身体给我们的提示意味着什么?我有幸结识潘老,非常钦佩潘老为祖国医学事业孜孜不倦、忙碌奔波的不懈精神!相信我们的实践、我们的努力不仅仅是拯救一部分人的生命、而是拯救我们整个民族!

资料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