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念佛三日共修会

-A A +A
2013年念佛三日共修会
天子 报导 / 萧杏山 摄影

清珠投于浊水,浊水不得不清;
念佛投于乱心,乱心不得不佛。

一年一度的念佛三日共修会已圆满结束。戒子们带着一颗散乱的心来报到,却带回一颗清净法喜的心回家。

五月三十日中午,戒子们云集檀香寺,参与一年一度的念佛三日共修会。今年一共有110名戒子参与。当天下午,真信法师讲解佛门礼仪及过堂规矩,在用过药石,傍晚主三和尚唯悟法师主持洒净仪式。

今年带领共修的法师有:真如法师、真禅法师、真信法师、真道法师、真念法师、真醍法师、悟果法师、智灯法师、慧修法师。从清晨五点半早课开始、早斋、出坡、正授八关斋戒、念佛、午斋、经行、拜愿、念佛、晚课、听开示、大回向为一天的功课,大家精进的念佛、绕佛、止静、拜佛等等,把佛号从口中念出,耳朵听入,心中观想阿弥陀佛的相好光明,以求达至一心不乱的境界。

六月二日早斋过后,戒子们到晚晴苑和老菩萨一起念佛,一起感受人生的“老苦”和“病苦”,体验无常,从而放下而念佛,启发出离心,求生净土。这天,常住特别安排在中午举行佛前大供和弥陀普佛,以功德回向戒子们的历代祖先及冤亲债主,同时回向予本寺三圣殿及大愿殿亡灵等众,仗佛慈力,接引往生西方。

中午午斋时,食堂也特别准备了槟城美食—阿参叻沙与戒子们结缘。在大回向和礼祖过后,佛三宣告圆满结束。唯悟法师也叮咛大家要继续用功念佛,要定下每日的功课,不要在几个星期后就渐渐忘记了念佛,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回来参加十一月中的精进佛七和短期出家戒会。

愿此念佛功德,回向法界有情,净除一切业障,共生弥陀净土。

主三和尚唯悟法师为佛三共修会洒净
主三和尚唯悟法师作前行介绍
真如法师为戒子们正授八关斋戒
正授八关斋戒在进行中
念佛
绕佛
止静
过堂
真如法师解释五观与三心
主三和尚唯悟法师讲解《印光大师与陈锡周居士书》
戒子们专心聆听开示
写心得报告
慰问晚晴苑老菩萨
心得分享
戒子们以热烈的掌声回报精彩的分享
弥陀普佛
大回向
发愿
主三和尚唯悟法师叮咛戒子们回去莫忘念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