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净苑周五佛学班参访双溪大年银禧公园暨孤儿、无依靠者、残障人士之家

-A A +A
在TRUE LIGHT VISION CENTRE大合照
菁卿 报导 / 联忠 摄影

趁着年终假期的到来,双溪大年檀香净苑周五佛学班于2012年11月9日(星期五)主办了一项户外活动,那就是携带小菩萨们到双溪大年银禧公园(TAMAN JUBLI PERAK)一游兼参访孤儿院。该项活动的宗旨为让小菩萨趁假期的到来放松自己,同时亦让大家学习付出爱心,给予布施。

当天清晨7时30分,23位小菩萨在7位老师的带领下浩浩荡荡地乘坐私家车前往银禧公园,感恩当天还有一位爱心爸爸及两位爱心妈妈护持。

抵达公园后,大家开始在一个空旷的草地上进行热身活动。在友德老师的带领下,大伙儿先甩甩手,再甩甩脚; 踏一踏又跳一跳,跑了三两圈后,小菩萨们正式展现活力,游戏便开始了!首先是传送呼啦圈比赛,接着有 ‘避开毒球’、‘老鹰来了’、‘放手帕’等等游戏。欢笑声及打气声顿时洋溢了整个空间,也吸引了一些晨运者好奇的目光。

一个小时后,个个气喘吁吁地坐下来歇息,并揩去满身的汗水。此刻,热腾腾的食物也刚送到,大家便开始大快朵颐。

享用了茶点后,是逛公园时刻。最吸引小菩萨们的是隔着栏杆观赏小鹿,有的还拿着叶子细心地喂养小鹿,最叫大家惊喜的是见到小鹿吸取母乳的画面!

早上十点,大家开始集合再步行到不远处的孤儿、无依靠者、残障人士之家(TRUE LIGHT VISION CENTRE)。首先拜访的是孤儿的住处,是一间单层独立式房子,设备完善,有宽阔的草地让孩子玩乐。负责人说该中心目前共收容了16位孤儿,即5位华裔及11位印裔孩童,该中心一概不接受外界人士的领养。由于当天孩子们都有上课,只剩下几位较年幼的在家,但也蛮热情地与小菩萨们交流。拍了一张大合照后,负责人便带领我们到无依靠者及残障人士的住处,在那儿逗留了一会儿,小菩萨们都发心捐助该中心。

早上11时,大家又步行到公园去开始进行自由活动,半句钟后,才尽兴地启程踏上归途。此次一游,也为2012年周五佛学班活动划下完美的句号。

野餐时刻
大家浩浩荡荡步行去TRUE LIGHT VISION CENTRE
小菩萨看小孤儿
来,小鹿,请你吃!
看到招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