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悟法師:促進交流 學術會議激發學佛(转载自光明日报)

-A A +A
萧杏山 摄影(报导转载自04/08/2012光明日报)

(檳城4日訊)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師指出,主辦國際佛教學術會議,是為普羅大眾與學者提供一個自由溝通平台,以達有效的雙向交流,從中激發人們探討佛教的熱誠。

他說,這項學術會議,也讓大眾初步瞭解佛教各宗派源流,以及透過大眾對佛教的瞭解,進而啟發人們對佛教的信心與發心服務佛門。

他還說,國際佛教大學(IBC)2004年成立,秉持嚴密的學術研究精神,同時是在泰國教育部直接管轄下的一所私立大學。

“同時,大會也提供優質的佛教 高等教育機會,也堅持不分宗派的立場,注重宣揚不同佛教傳承的多元性與深廣面。”

唯悟法師週六上午為檀香寺和國際佛教大學聯辦國際佛教學術會議開幕,在致詞時說,現有師生來自全球20多個國家,該大學強調解行並重,積極培育佛教出家及在家眾精英,矢志成為備受國際認可的佛學研究中心。

“佛學課程上,也提供本科班及研究所,並為學生提供一個獨特並富含國際性的溝通平台,即透過研究各源流的佛教,開啟大家對佛教的認識和瞭解,並進一步促進彼此的和諧發展、相互尊重、包容與合作。”

他說,目前該大學共有2所校園,總校位於泰國南部的康月鎮,分校則設立在泰國東北的呵叻省北通猜鎮。呵叻分校主要提供佛學課程,而總校除了佛學,12月將開辦幼兒學前教育課程。

國際佛教學術會議,是檀香寺和國際佛教大學主辦,盛邀9名國際佛學權威學者發表佛學研究成果,約200人參與盛會。這些學者教授分別來自日本、比利時、美國、斯里蘭卡、中國及大馬。

此學術會議將分別以英語及華語進行,以英文作為媒介語的講座在5樓多元化禮堂,中文部分則在底樓多元化禮堂同步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