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溪大年檀香幼儿园 2012年生活营活动报导

-A A +A
小朋友们所演的故事《不诚实的小鸡》,让所有的人全神贯注的观赏
报导: 陈安妮 / 摄影:张晋捷

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上午8 点30分至9点左右,小菩萨、爱心妈妈及爱心哥姐们陆续报到。接下来一个简单的仪式,为本年度的幼儿生活营掀开序幕。吴老师在开幕仪式中提到生活营的宗旨和营规。过后各组别的小菩萨和爱心老师个别为自己的队伍编口号。

9点45分,我们开始进行这次生活营的第一项活动。小菩萨们在吴老师配合幻灯片的生动教导下,学习基本的佛门礼仪——问讯和礼佛。

到了大约10点20分,在小菩萨们已初步掌握基本的学佛行仪之后,爱心老师及爱心哥姐带领小菩萨们有秩序地排队到斋堂,并在邱老师带领下念供养偈和享用早点。吃饱后邱老师也带领小菩萨们念结斋偈,之后就由各组的爱心老师带领排队回到佛殿。

10点55分至11点30分是团康活动。小菩萨们在刘老师的示范下学习(chicken dance),及这三首歌的手语及舞蹈。团康活动结束后,曾校长给小朋友们讲故事。故事的内容很精彩,小菩萨们听得津津有味并频频报以热烈掌声。

11点50分赖老师带动小菩萨们表演《不诚实的小鸡》的故事。小菩萨们使用面具及道具来让故事演得更逼真。中午12点,小菩萨们整齐有序地列队到斋堂享用午餐。

下午1点至3点是做手工的时间。这次的主题是《小丑》,应用的材料有蜡笔、颜色纸、图工纸、剪刀、纸杯及纸皮等。首先,用蜡笔把小丑的脸涂上颜色,然后再创意设计小丑的头发及五官,接着用颜色纸来设计图案粘在纸杯做小丑的衣和脸,然后再用颜色长纸条来折小丑的手和脚把它粘在纸杯上,最后把折好的纸皮跟小丑的脸夹在一起就把作品完成了。

下午3点,友德师兄为小菩萨讲《三只小猪》的故事。师兄也准备了小猪的面具来送给小菩萨,并自制小模型如木屋、草屋、砖屋等来让他们做实验以便更加体会故事的内涵。

用过茶点后,4点至4点45分是让小菩萨们为佛像填色。4点45分至5点给各组别的老师及小菩萨们与自己的作品合照。接下来进行的是《一滴不漏》的游戏活动,各组别的小菩萨把碗里的水倒进已准备好的水桶里,看那一组收集的水最多。

5点50分是晚餐时间。6点至8点这段时间包括休息、洗澡、和练习手语。8点正刘老师给小菩萨们边比手语边唱《福智十善法》并说明十善法的用意,刘老师也为小菩萨讲了两个故事,并播放影片给大家观赏。

晚上9时正,小菩萨们享用饼干及牛奶的夜宵后,便刷牙洗脸准备睡觉。生活营第一天的流程也到此结束。

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早上7点,小菩萨们起床刷牙洗脸,开始了第二天的流程。7点30分大家到佛殿做早课。大约8点大家就准备做早操。过后。刘老师带领小菩萨跳2支舞——及 (Chicken Dance) 。

早餐后,小菩萨们回房更换衣服,准备练习才艺表演。这次的表演项目有:Winnie Pooh组讲故事,Donald Duck组唱手语歌《妈妈的宝贝》,Penguin组唱手语歌《让爱传出去》及Mickey Mouse组唱手语歌《一家人》。

11点正小菩萨们在刘老师带领下与老菩萨们相聚,给他们送上恩物并来个温馨的拥抱。接下来是彩排感恩时刻的环节。中午用过午餐后,有两小时的时间让小菩萨们洗澡及休息。

休息过后是彩排表演的时间,彩排至大约3点之后就是让小菩萨们学习搓汤圆的时刻。这次制作汤圆的是为了让小菩萨们亲手喂父母吃汤圆以表达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用过茶点,大家来个全体大合照。4点30分开始是照片分享的时刻,这时候家长们也陆陆续续的到来;老师播放一些照片让父母们了解他们的孩子这两天在营里的学习生活。这时候营长也颁发一些小小奖励给小菩萨们。来到最后一个环节就是感恩时刻了,首先请小菩萨们的父母亲坐在前面的椅子上,然后再由小菩萨们亲手喂自己的父母吃汤圆。大约6点节目接近尾声,大家都带着愉快的心情回家。本届生活营也宣告圆满落幕。

小朋友们带着轻轻松松的心情在做早操
小朋友们很认真的在练习感恩时刻要呈现的手语表演
这是感恩父母养育之恩的环节
苏丹阿都哈林师笵学院的未来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跳活泼可爱的小鸡舞
给老菩萨们送恩物及拥抱,让小朋友们学习孝亲敬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