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寺庆25周年办 观音主题讲座、观音菩萨纪念章推展礼、观音菩萨花车游行

-A A +A
web_alls.jpg
web_allb.jpg

Body: 

檀香寺为庆祝成立25周年纪念暨观音菩萨成道纪念日,将于7月24日至7月31日一连八天举办观音诞庆典系列活动,欢迎各界人士踊跃出席参与,同沾法喜。

该寺从7月24日至29日邀请于君方教授及黎辛佑教授前来主讲【观音主题系列讲座】,让各界人士更深入了解观音菩萨及其法门。

于君方教授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宗教学博士,专攻汉传佛教研究。1972至2004年间任教于罗格斯大学宗教学系(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现任哥伦比亚大学宗教学系、东亚语言文化学系,以及「圣严汉传佛學讲座」教授,致力于指导汉传佛教的博士研究生。

她的第一本著作《中国的佛教复兴:袾宏与晚明的宗教融合》(The Renewal of Buddhism in China: Chu-hung and the Late Ming Synthesis , 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 1981),是研究唐代以后佛教最早的英文著作之一,另合编有《中国的香客和圣地》(Pilgrims and Sacred Sites in China)。《观音》一书的英文版於2001年由哥伦比亚大学出版社出版。其主旨是探讨观音崇拜的中国化过程及其特点、成因等,尤其对中华帝国晚期观音性别的转变与中国女性群体观音崇拜的微妙关系给予了特别关注。

黎辛佑教授,马来西亚槟城人,毕业于槟城大英义校;中学时代活跃于佛学会活动。博士论文专研「瑜伽焰口」。目前他悉心研究「中国佛教仪式及传统祭拜仪式」,同时他也是佛教文化工作者。

观音主题系列讲座地点将在槟城檀香寺五楼多元化礼堂。兹将讲座会时间列下:
日期 时间 讲题 主讲者
24.07.2010 (星期六) 8.00pm – 9.30pm Guan Yin & Heart Sutra(英语)- 黎辛佑教授
25.07.2010 (星期日) 2.30pm – 4.00pm 观音与汉传佛教(华语) 于君方教授
26.07.2010 (星期一) 8.00pm – 9.30pm Guan Yin & Chinese Buddhism(英语)- 于君方教授
27.07.2010 (星期二) 8.00pm – 9.30pm 观音问答 Guan Yin Q & A - 于君方教授 黎辛佑教授
29.07.2010 (星期四) 8.00pm – 9.30pm Living the Six Syllable Mantra(英语)- 黎辛佑教授

于教授对研究观音课题颇有心得,可说是国际上研究观音课题的权威学者,这次也是她首次远到而来槟城,此乃难得的机缘让社会群众对观音菩萨有更深入的了解。届时欢迎大众踊跃出席聆听,增长见闻,同沾法喜。有意者请尽早于网上报名 www.thanhsiang.org/ch/dharma ,或致电询问:04-6414822

此外,该寺将于7月31日(星期六)傍晚六时半举行「观音菩萨花车游行」,此乃槟岛西南区首次举办的佛教界一大盛事。届时参与游行的花车有来自:檀香寺敲钟花车、妙香林寺、居林佛教会、结善缘佛学会、菩提校友会、九华禅寺、檀香青年团佛曲花车、檀香幼儿园环保花车、三慧讲堂佛法研修会以及檀香寺自在观音主花车。所参加的队伍则有:檀香旗队、菩提国民型华文中学、菩提独立中学、菩提国民型华文小学、孔圣庙中华中学佛学研究会、海音佛教会、佛教义学校友会、慈爱福利功德会、檀香幼儿园、双溪大年檀香净苑、大山脚檀香禅苑、雪隆檀香爱心福利会、巴音檀香学苑、泰国檀香基金会、檀香幼儿园及各分园、檀香晚晴苑福利会、檀香青年团、檀香周日佛学班、檀香寺。

当天游行所经过的路线是:从檀香寺出发,途经Jalan Sultan Azlan Shah,转入Jalan Mahsuuri经过阳光广场到槟城国际竞技体育场,转入Jalan Tun Dr Awang、再转入Jalan Tengah走回檀香寺。全程将于晚上十时左右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