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开办《佛教与中国文化》佛学课程

-A A +A
dr chu.jpg
2009 Dr Chu.jpg

Body: 

(槟城讯) 国际佛教大学将于8月4日假檀香寺开办《佛教与中国文化》佛学课程,特邀请香港客座教授朱雪芳博士以中文授课。.此课程专为有兴趣深入佛学却无法远赴泰南国际佛教大学上课的爱好者特别量身制定,欢迎有兴趣者报名就读。

日期:04.08.2009 ~17.08.2009 (2个星期)
时间:8.00pm ~ 10.00pm(星期一 ~ 星期四)
9.00am ~ 5.00pm(星期六 ~ 星期日)
地点:檀香寺

国际佛教大学已于2003年获得泰国教育部的正式批准, 目前开办以中、英文授课的学士、硕士以及博士课程。

朱雪芳博士乃中国哲学博士,香港新亚研究所哲学系硕士班毕业;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系博士班毕业。(硕士论文) 、 博士论文。

已发表论文包括、等。研究方向: 中国哲学、宋明理学(三教合一、二程第子研究) 、中西文化比较等。.现任国际佛教大学客座教授.

《佛教与中国文化》佛学课程乃描述佛教与儒家,道家是中国的主流思想文化 。其中,儒,道是中国本土文化,佛教是从印度传入中国。本课程介绍古代中国文化的根源与发展,由先秦及魏晋时期的儒,道的形成与演变发展;以及佛教如何融合儒,道思想,成为中国文化的主流之一。

这门课程将大致分为3个部分:
1) 中國上古思想之趨勢與突破;
2) 先秦儒家, 道家;
3) 魏晉玄學及佛教的传入

希望学生修完此课程后能把握如下几点:
1. 对中国先秦的儒,道思想在总体上有一正确的理解,
2. 中国先秦的儒,道思想至魏晋时期的演变与融合,
3. 佛学思想如何融合儒,道思想,成为中国文化的主流之一,
4. 学会学术论文的写作,提高学生的学术判断力。

欢迎致电询问04 –6414822 (ext:2288方有才 / ext:2215 Ms L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