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菩提之夜

-A A +A
bodhinitecs.jpg
bodhinitecb.jpg

Body: 

菩提幼儿园、菩提国民型小学、菩提国民型中学、菩提独立中学、菩提校友会、檀香寺,联合北马区多间佛教团体于5月2日(星期六)傍晚七时半,于菩提国民型中学六楼礼堂举办【菩提之夜】,点燃2553盏环保电子灯来庆祝佛历2553年的到来,同时也为菩提四校筹募活动基金。唯悟法师表示,在佛教教育里,人人都能成佛,希望通过【菩提之夜】,人人可以提升行善、修福、修心,累积资粮,最终得以成就佛道。

当晚的【菩提之夜】,真如法师将为大众开示佛法。较后法师将带领大众诵经祈福,诵经内容包括炉香赞、心经、赞佛偈、念佛、拜愿、三皈依和回向等。在诵经仪式进行时,法师将带领大众点燃2553盏环保电子灯,欢庆佛陀诞生、成道和涅盘,这三重意义盛大的日子。点燃2553盏灯也是忆念佛陀的慈悲、智慧、和平等伟大精神,同时提醒大家在学佛道上要福慧双修。所有出席【菩提之夜】的信众们,都有机会参与点燃2553盏环保电子灯,祈求佛光普照、世界和平、国泰民安。

【菩提之夜】也将为菩提四校,即菩提幼儿园、菩提国民型小学、菩提国民型中学和菩提独立中学筹募活动基金。乐捐方式有马币两百令吉,二十令吉以及随缘乐捐。菩提学子从幼儿园、小学,到中学都受佛教教育的熏陶;把善的种子播种在莘莘学子的心田,造福社会,因为我们相信学佛的孩子不会学坏。菩提四校家长及信众们,向来都非常关心及重视各层面的佛教教育。希望各界信众慷慨解囊,热烈响应,支持菩提四校活动基金。毕竟,教育乃百年树人的千秋事业,需要大家的鼎力支持。

菩提四校的学生将在【菩提之夜】呈献娱兴节目,节目内容包括:
菩提国民型中学呈献 - 华乐演奏 (金玉满堂, 台湾小调, 沧海一声笑)
- 诗歌朗诵 (感恩的心)
- 舞蹈 (舍巴日)
- 舞蹈 (三月天)
- 扯玲
- 手语(每年的今天)
菩提小学呈献 -跆拳道
菩提独中呈献 -佛曲合唱
菩提校友会呈献 -舞蹈 (春暖花开)
汪天才先生 -独唱 (无尽灯, 无根树,赞佛曲)
杨汉笼(银禧老人院) -独唱
欢迎大家踊跃出席【菩提之夜】。在庆祝佛陀日的到来,看着2553盏电子灯不停地闪动,观赏精彩的表演,迎接着佛陀诞生、成道和涅槃,这三重意义的盛大日子,这可以说是槟城佛教界的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