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纯素免费饭盒

-A A +A

檀香纯素免费饭盒

小小爱心,
大大温暖,
常常纯素,
珍爱地球。

缘起
自从新型冠状COVID-19的Delta变种病毒加速扩散各国,疫情严重蔓延而肆虐全球后,世界经济已经饱受创伤,各行各业深受影响,我国也出现了失业者人数攀升,国家经济几乎停摆了,造成许多社会问题,如:减薪、停薪、失业、倒闭等浪潮,使全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早在几个月前,檀香基金会会长唯悟法师,本着慈悲服务社区,利益不同种族、宗教信仰的社会贫困群众,聚积了檀香信众的力量,以健康、环保及爱惜动物的理念,发动了“檀香纯素免费饭盒”的慈善活动。在槟城檀香爱心福利中心职员们的大力推动下,号召了许多社会热心人士和义工们,大家出钱出力,开始默默的进行赠施“檀香纯素免费饭盒”的福利活动。在檀香义工团及其亲朋好友们的鼎力支持下,大家以“小小爱心,大大温暖,常常纯素,珍爱地球”的信念为推动力,至今已送出逾六千个饭盒,给邻近社区中的贫困者。

檀香义工团队
此“檀香纯素免费饭盒”,是源自一群檀香义工团队的善巧心思与爱心,大家心手相联,共同完成善举。

1. 研发食材,提供多样化纯素食物
提供适合不同种族口味的多样化纯素食物。食材方面,采用健康、天然的素食,更注重营养的均衡。

2. 生产过程:前行、正行及结行
由一群发心的檀香义工们组成强大的生产部团队,专门负责安排厨房的工作。生产部团队组长必须确保檀香义工们依“前行、正行及结行”的次序来进行。“前行”的‘动机’非常重要,它将影响“正行”和“结行”。同时,组长也不忘提醒檀香义工们,要把佛法实践在日常生活中。 在生产“檀香纯素免费饭盒”的过程中,厨房职员与义工们要遵守的共同原则是:人人自律----严守标准作业程序(SOP);保持个人与食材的卫生;带着服务大众的态度来进行工作;时刻保持正念,特别是在闲谈时,莫论他人是非。期许大家都能自利利他,当我们把“檀香纯素免费饭盒”传送给贫困的社群时,就是在累积学佛的福慧资粮。

3. 传送"檀香纯素免费饭盒"的服务社区
檀香义工团队将从毗邻檀香寺的Jalan Tengah组屋开始,作为我们服务的社区,再延伸到其他邻近的地区。通过与当地居民协会的互相合作,帮助贫困居民与外国劳工,希望能够稍微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

4.“檀香纯素免费饭盒”的慈善活动基金
檀香基金会将拨款RM50,000支持此项“檀香纯素免费饭盒”的慈善活动,希望引起抛砖引玉的作用,大家群策群力,帮助贫苦的社会群众。我们欢迎社会热心人士,慷慨解囊,踊跃加入护持“檀香纯素免费饭盒”的慈善行列,与贫苦的社群共同渡过难关。

乐捐款项可获得豁免所得税收据 (Tax-exemption receipt ) 。请点击链接https://tinyurl.com/THmealbox 填写资料并汇款。

仅需普通收据(Non Tax-exemption receipt)者请汇款至以下账号并把您的汇款收据及姓名 WhatsApp至0124839429或电邮mitrapenang@gmail.com 即可:
Public Bank
Than Hsiang Mitra Welfare Association Penang
4481563731
请注明: TH Mealbox

功德回向:愿疫情早日消弭
檀香基金会、槟城檀香爱心福利中心及檀香义工团队同仁,愿以此“檀香纯素免费饭盒”的善举,回向功德给受冠病疫情影响的贫苦社群,并祈愿冠病疫情早日消弭,全国人民早日回复正常的生活。

这个团队负责马来西亚槟城州。巴生河流域、森美兰、吉打、霹雳、泰国的呵叻府和宋卡府也有个别的檀香义工团队。所有檀香义工团队都是 “佛陀大家庭” 里的一分子,我们互相分享经验和学习。

如有任何疑问, 可以WhatsApp我们 http://wa.me/60124839429 或联络or contact 04-6451141 / 04-6414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