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幼儿园四、五岁出游

-A A +A
摄影:许财菠、张璧君

7月27日上午,檀香幼儿园举办了四、五岁小朋友出游。由于此次出游参与的学生人数众多,所以出动了全体老师及一位小朋友们的司机叔叔兼义工陪同下,这八十多位四、五岁小朋友一起出游去了。

此次出游的地点选择了位于峇都茅的槟城水族馆。本园这次选择了水族馆是想让小朋友们大饱眼福,停下跑跑跳跳的日常,学习专心的用眼睛欣赏身边美好的事物。此水族馆也被称作东姑阿都拉曼水族馆(Akuarium Tunku Abdul Rahman),曾多次关闭翻新,在2014年重新开启,让游客参观。水族馆里设有大大小小的鱼缸,有着许多不同种类的鱼。该水族馆是一个适合让小朋友及老师们参游的地点。

当天上午大约9时30分,家长们就把孩子们送到檀香食堂等待,食堂挤满了家长与小朋友,也充满着小朋友与父母的欢笑声,在场的家长们忙着为孩子拍照留念。一些家长因为小朋友首次出游,紧跟自己的孩子,叮咛他们注意安全。大约上午9时45分,老师们点算完小朋友人数,两辆巴士在家长们依依不舍的欢送下出发去了。上巴士后,小朋友们吃了面包,一眨眼就到了水族馆。

一抵达水族馆,老师们就带着自己的小朋友在室外拍照留念,而园长负责买入门票。进入与海洋生物交流的时刻,老师们化身导游,一一为这些充满好奇心、频频问“为什么”的小朋友解说这整个游程。最先进入眼帘的是许许多多的淡水鱼,看了都眼花缭乱,其中不少都是神仙鱼。这些鱼的颜色、大小、形状各有特色,激发孩子表达与分辨的能力,不时有些小朋友还会注意到老师都没发现的小细节。

接下来就是一连串大鱼缸有着很多种不一样的海洋生物,其中包括在大鱼缸里的巨型石斑鱼、自由自在游动的海龟、小丑鱼、海马,还有缤纷多彩的珊瑚等,这些都是小朋友们喜爱的海洋生物。离开室内水族馆前,小朋友坐在超大鱼缸前欣赏里面很多不同种类的海洋生物,犹如到了海底世界潜水一样,与海洋生物共舞。之后,老师们带小朋友到室外水族馆参观,并让小朋友投喂水池中的小鱼和小乌龟。

大约11时45分,大伙儿在水族馆大门前拍了一张大合照,便搭上巴士回幼儿园去了。此行让小朋友们增长了不少知识,也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