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溪大年檀香净苑乙未年中秋团圆共修会

-A A +A
走,我们提灯笼去!
秀凤报导 俊泽摄影

乙未年的中秋节落在2015年9月27日(星期日),双溪大年檀香净苑提前于2015年9月18日(星期五)晚上七时半举办中秋团圆共修会,让大家欢喜地过一个有“法味”的中秋节。

当天天气晴朗,没有下雨的迹象,是庆祝中秋佳节的好日子。筹委们下午开始煮食和布置的工作。晚上七时正开始,来宾陆陆续续来到,当晚有近两百人参与盛会。

晚上七时半,维那在集鼓声后带领大众摄心念佛共修。大众坐下念诵阿弥陀佛圣号完毕之后,就观赏两个视频:第一个视频是德育卡通《快乐的中秋节》,希望大众从中领悟 “自私贪心使人厌,与人分享最开心”的道德价值观;第二个是大爱视频《中秋大团结》,带出大众通力合作以完成一件好事的快乐。

观赏了视频,来宾们就开始品尝香积膳食组的菩萨们和部分出席者所准备的各种素食。大家一面聆听与中秋节有关的应景歌曲,一面大快朵颐,欢乐气氛处处飘扬。部分出席者在用餐完毕就忙着射灯谜并把答案写在小纸上。

余兴节目时段由邓宪章老菩萨独唱《花好月圆》这首充满中秋节气氛的歌曲掀开序幕;接下来,檀香周五佛学班的学生以手语的形式呈献《三好》这首有意义且轻快的曲子,呼吁大家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檀香幼儿园的可爱的小菩萨带来了两支舞蹈——《因为我因为你》和《不要认为自己没有用》,纯真逗趣的表演让许多家长情不自禁地拿起手机大拍特拍。表演时段完毕之后,何老师就公布射灯谜的成绩,首两位答对每个灯谜的出席者都获得一份小礼物以资奖励。接着,亲子互动游戏——乒乓竞走,让家长与子女的欢乐声传遍整个佛殿。

小菩萨庆祝中秋节时最喜欢的节目到了——吴老师带领大家浩浩荡荡的边唱“月亮圆”边提灯笼。提灯笼游行的队伍回到佛殿后,今年的中秋团圆共修会在奕燕师姐带领大众回向后划下句点。感恩众因缘促成此盛会,也祝愿大家福慧双修,法喜充满。阿弥陀佛。

哎!这个灯谜有点难度……
开餐咯!
“浮云散, 明月照人来……”邓宪章老菩萨独唱《花好月圆》。
檀香周五佛学班的学生呈献手语“三好”。
檀香幼儿园的小菩萨们呈献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