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如法师升任昙华苑住持

-A A +A

2013年12月22日是吉隆坡昙华苑一个很特别的日子。当时1993年唯悟法师前往雪隆弘法时,9人表示愿意把师父的理念在雪隆一带发扬光大之一的真如法师(当时的吴名璧居士)于12月22日欣然接下昙华苑住持一职,继续以弘扬佛法,续佛慧命为担子,也继续在雪隆绍隆檀香的种子,让它茁壮成长。

"当时,我正在吉隆坡一间傢俬工厂任职,在1993年8月13日之一个偶然的因缘下,出席聆听了唯悟法师在旧巴生路的「首都佛教大厦」之巡回弘法会,题为“把爱心找回来”。由于被师父上人的慈悲及坚定道心,和他非常积极地推动佛教利生的各种福利、修持及教育事业的菩萨精神所感动,才决定加入檀香福利组的义工团队。许多年后,又自愿担任了四年的昙华苑(檀香吉隆坡分会)职员,最后因为自己想要去佛学院求学的因缘,而依止师父上人出家的。"当问起真如法师出家因缘,他如是解说。

当天上午,是昙华苑的八关斋戒会。上午10时,大众云集在大殿恭请送位和尚唯悟法师和新任住持真如法师上殿,在佛前进行了简单的交接仪式,唯悟法师也赠送真如法师一副由已故伯圆长老的画,过后新任住持在佛前上香及致词。

真如法师表示:“……自学佛出家以来,承蒙剃度恩师及诸多师长教诲提攜,道友厚爱,今日接受昙华苑住持之重任,还望恩师及诸山长老慈悲指教,护法大德協力护持。

真如期许自己要恆以恭敬心向师长们、常住三宝及四众弟子们不断求教学习,更要銘記过去随恩师在佛前所发的〈三大願〉,作为今后日常生活中的行持指南:
(1)願常住大众,所作皆办,具诸佛法──要继续实行【檀香信念】:少有所学、壯有所用、老有所依、终有所归。

(2)願天下宏宗演教,诸大善知识、大成就者,常住世間,常转法輪──要学习【观功念恩】,用正面心态去观察他人的優点与功德,启发感恩心,以便能体现【尊师重道】与【六和敬】的僧团和合精神。

(3)願法界六道一切众生离苦得乐,究竟成就无上菩提──要以正心诚意,与常住众一斉努力护持,昙华苑过去的修持、福利及教育等佛教利他事业,延续正法,接引更多众生学佛。”
在进行佛前大供,仪式便告一段落。

总结
走过20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今唯悟法师更把昙华苑传给真如法师,希望在真如法师的带领之下,法务昌隆,十方檀信继续护持,把檀香信念继续发扬光大。

祝愿昙华苑:昙花一现二十载,弘法利众如大海,修持福慧广宏开,传灯一代又一代!

祝愿真如法师:真心真意修学如来教诲即得真传,如法如律诵持诸佛禁戒必定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