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佛学班爱心家族“宇宙和平玉佛巡回展”半日游

-A A +A
陈秋菊报导;黄春光摄影

今天4月7日是第二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恰逢宇宙和平玉佛也來到槟城展出。为了让学生们对佛教有更深一层的认识,檀香周日佛学班不落人后地为学生们组团,带领学生们参与此项户外教学活动。

早上8时30分,爱心家族们陆陆续续来到大悲殿集合。此行一共有四辆巴士,加上学生们的家长,人数高达百多位。9时30分左右,学生皆已经到齐了。老师们点了名,大众向佛菩萨告假后,便依据已安排好的巴士上車。

抵达目的地,已经是10时左右。时代广场外面已搭起好几个帐篷,工作人员便安排我们坐在帐篷里等候。我们见到玉佛庄严地端坐在台上。玉佛的雕刻容貌与菩提伽耶佛像的容貌非常相似。各寺院的学生也被安排坐在帐篷內,耐心的等候轮流供佛,场面非常热闹。

论到我们供佛时,已将近10时30分。学生们列队走向佛前,工作人员便分派供品予我们。拿到了供品,大家就分排跪下,先礼佛三拜,然后才进行供佛。供佛完毕后,藏传法师使用舍利塔轮流放在每个信众的头顶上加持。接下來,大家再次排队去浴佛,浴完佛后我们就去参观高僧的舍利子。最特別的舍利子,居然是一颗完整的眼球。

参观完毕后,已接近11时45分。在未离开现场前,我们便拍张团体照以作为留念。学生们边走边挥着手上的五色佛旗,高高兴兴的上巴士,踏上归途。在巴士上,我们带领全体参与者回向,为这次的户外教学半日游画上了句号。我们非常感谢一切促成此次半日游的因缘,希望大家在菩提道上福慧双修、法喜充满。

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