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马区佛教徒新春大团拜

-A A +A
文:天子;摄影:良达

由北马区多间佛教团体联合主办的癸巳年佛教徒新春大团拜于年初七2013年2月16日下午2时于菩提国民型中学礼堂顺利圆满举行。

此活动是由槟州佛学研究会、槟城佛教居士林、槟榔东海佛教会、结善缘佛学会、诗布朗再也佛教会、马佛青槟州联委会、鲁乃佛教会、威中佛教会、威南佛教会、瓜拉古楼佛教会、海音佛教会、角头佛教会、吉中佛教会、居林佛恩功德会、居林佛教会、甲抛峇底佛教会、香山寺、高渊佛教会、国际佛光会马来西亚协会槟城分会、自在佛教会、双庆竹林寺、大山脚佛学会、巴里文打佛教会、普爱学园、菩提学院、菩提校友会、菩提国民型华文小学家教协会、菩提国民型华文中学家教协会、菩提心园、菩提独立中学、菩提幼稚园、北海佛教会、北海佛教居士林、佛教义学校友会和檀香寺联合主办。

当天由菩提国中醒狮团舞狮迎宾和表演采青,为活动掀开序幕,过后由众法师诵经祈福,念诵药师咒为信众祝福以及唯悟法师开示佛理。唯悟法师在开示时指出,佛教徒应关心政治,因为政府的好与坏都是全民的共业,所以全民都有责任积极出来投票,选出一个真正为民服务的政府。

法师也在开示时教导我们做人要量大、宽容,不要小器和钻牛角尖,对人要谦卑、恭敬,不要互相对立、指责。

接下来的贺岁节目由居林佛教会呈献舞蹈【红彤彤】、檀香法音合唱团唱出【祝你新年快乐】和【新年歌儿大家唱】、菩提国中呈献舞蹈【春扇】,以及2011年度 ASTRO 经典名曲大赛八强歌手戴楣溧,中国第一届世界闽南语歌曲演唱大赛总冠军萧靖松和第二届全球闽南语歌曲演唱大赛全球4强毛依贤联合唱出多首动听的歌曲。

最后,信徒们及菩提国中依序排队向法师们拜年和领取结缘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