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青课程:“如何建立与实现您的人生目标?”

-A A +A
报导:郑新静 摄影:许展玮

人生的道路,需要一盏指引方向的明灯。目标,是人生的一个奋斗点,也是前进的动力。2013年2月3日,早上9点45分,在檀香寺的2楼课室,檀青主办了有关“人生目标”的课程,主要是去探讨“如何建立与实现您的人生目标”。

首先,陈湘妮居士让我们了解自我评估的重要性。若自我评估的方向是正向的,也勇于面对失败的原因,对设立目标有良好的帮助。在讲座中,陈湘妮居士透过与团员轻松愉快的互动,让大家去理解和认识5个建立与实现人生目标的步骤。

第1步:写下自己的人生目标
陈湘妮居士在讲座中谈到人生一定要有目标,这包括了事业、学业、健康、家庭等各方面的目标。将自己要完成的每一个目标列出来,除了主要的目标,还得列出一些要达成的小目标。在计划自己的目标时,要实实在在地设定,不要好高骛远,实实在在面对自己的期望,看清楚自己。

第2步:为目标进行分类
这包括2 个不同组别,一是达到目标的期限;二是达到目标会需要或包括了谁。

第3步:计划你的目标
陈湘妮居士表示,要达到人生目标,我们需仔细地写下如何通往成功的旅程。

步骤4.1:你是如何花费你的时间?
一个人的成就决定于他24小时做了哪些事情。陈湘妮居士帮助团员分析自己过去的时间分配,并透过一些实用的技巧,让大家对自己的时间分配更有效地掌握。

步骤4.2:你想怎样计划你的时间?
时间管理的目的,是为了要达成自己的目标。这重点在于如何分配时间,在每一分每一秒都做最有生产力的事情,在更短的时间达成更多的目标。

步骤5:寻找你的推动力
在通往成功的路上会有很多的困难、挫折。这时,我们可以寻找自己的推动力。例如,拟定一张个人时间表、每日任务列表、跟踪列表或找一个好友的帮助。自己也要坚持朝着目标去努力、奋斗,相信成功就在不远处!

活动于中午12时15分结束。在此课程里,陈湘妮居士让团员们明白了没有目标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人生。让我们为自己设立目标,并为此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