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佛说盂兰盆经》共修法会

-A A +A
白云 报道 / 萧杏山 摄影


农历715佛欢喜日,悟道证果龙天贺
百人齐聚诵孝经,龙凤呈祥大雄殿

日期:2012年8月31日(农历7月15日)
时间:10.30 a.m. 至 11.30 a.m.
地点:檀香寺六楼大雄殿

2012年8月31日(农历七月十五)早上十点半,《佛说盂兰盆经》共修法会正式在大雄殿展开。法会上,监院真如法师担任中尊,逾百人参与其盛。

在法会开始前,配合佛欢喜日,真如法师为大众慈悲开示‘盂兰盆’的意义。另外,为了让大众对诵经有正确的观念,法师依据唯悟法师的早期开示,为现场信众讲解诵经前、中、后各阶段应持有的正确心态。

真如法师的开示重点如下:
“一,前行(诵经前):
1. 先平息你心里的雜思妄想,并培养虔誠心及恭敬心;
2. 對于你那尚在世间或已過世的父母親,你要怀着一份感恩的敬愛心,接着再把你敬愛的對象不斷擴大,乃至十方法界的一切眾生父母。虔誠祈求三宝的慈悲加被,普令眾生父母獲得此法会的殊勝功德,皆得離苦得樂;
3. 事前,要避免任何令你分心或心情紛亂的活动。

二,正行(诵经中):
1. 要萬緣放下,專心誠意的投入誦經的共修活动中。
2. 觀想:此刻十方諸佛及一切賢圣僧,海会云集於此法会中,接受信眾的廣大供養,大眾祈求三寶的加被;
3. 觀想:你的双親及一切眾生父母,皆獲得了你供養十方諸佛及圣僧之殊勝法益與功德。

三,結行(诵经后):
1. 冥思:對于我們過去所造作的一切惡业生起懺悔心,并发願从今以后我們要常随諸佛菩薩学習佛法;
2. 將你今日誦經共修的功德,回向予一切眾生,并立志要以大願地藏王菩薩為学習的榜樣,誓度一切惡道的眾生。”

在真如法师开示后,檀香寺常住法师引领信众们诵念《佛说盂兰盆经》。

接着,佛前大供共修会开始。最后法师们与大众在底楼大愿殿回向功德给法界一切众生。

早上11点半,2012《佛说盂兰盆经》共修法会圆满结束。正逢农历七月十五“佛欢喜日”,檀香寺职员也在午斋举办内部供僧。

对于广大信众们在农历七月孝亲节的参与,除了檀香寺十日的孝亲法会(农历七月初一至初十),今日农历七月十五日的《佛说盂兰盆经》共修会更犹如将孝亲节的意义积极显现出来,加上信徒们踊跃的参与法会,这无一不把七月孝亲节的内涵全面发挥在日常生活上。

如同真如法师所开示的,随着《佛说盂兰盆经》共修法会的结束,我们不仅赞叹佛陀千年的睿智,我们也借此机会忏悔自己过去的业障,不再重犯。同时,我们把农历七月孝亲法会的参与功德,无论有缘与否,慈悲回向给一切众生,祈望亡灵可以仗此功德往生极乐世界,而在生者可以发大愿,行菩萨道,自求身心净化,以广利日后芸芸众生。

阿弥陀佛!